艾林克斯

杂食爱好者

【长安十二时辰】【敬必/必敬】青灯

长安十二时辰剧版衍生,人物略ooc,不上升真人
匆促写完,可能会有后续
啊敬必真好磕╰(*´︶`*)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临近丑时,夜色沉沉,靖安司内一片寂静,而李司丞的寝居内却仍燃着几盏烛火。

“这样的小事,我自己来便是了,何必劳烦司丞。”张小敬说道,他粗砺的声音像把钝刀,划开了着沉寂的夜。他此刻半卧在李必的床榻上,外衣半褪,白色的里衣被一只纤瘦的手掌小心翼翼地翻开,露出他肩上的箭伤,血腥味顿时在空气中散开。张小敬多年在血海中摸爬滚打,早已熟悉了这样的气息,可他如今还是皱了眉头,看向旁边一言不发的少年人。

李必同样紧皱着眉,他如往常一样一身青衣,身形如翠竹似的挺拔坚韧,透露着他不食人间烟火般的尊贵气质。可今夜他却将自己的床榻让给了张小敬,任由他的血腥气味沾染上他日日熏香的衣物。李必半跪在床榻边,捧着金疮药为张小敬处理伤口。他一声不吭,手势却制止了张小敬想要起身的想法。他的脸色并不算好,甚至有些阴沉,但处理伤口时的动作却格外轻柔,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。

“唉……”张小敬叹息,他无奈地望着眼前的少年人,他沧桑的面庞让人分辨不出他此刻的想法。

“疼吗?”李必终于出声,他青涩的眼睛朝上望望去,撞上了一泓深潭似的目光。他匆匆敛去神色,像是要掩饰些什么。

张小敬实在有些受不了这沉闷的气氛,只好打了个哈哈,道:“老子可是身经百战之人。你这动作和挠痒痒似的,又怎会疼?”

李必不去看他,只握紧了手上的金疮药瓶,撇过头恨恨道:“伤你之人已经捉拿归案,我必会叫他付出代价。”

饶是张小敬再木头脑子,此刻也听出不对劲来了。他心中有些惶惶,不敢表现出来,便还是如往常般调笑道:“小李必可是心疼我了?我不过是个死囚,伤的再重,想到有朝一日要掉脑袋,便也不算什么了。”

谁知听他一言,李必竟是惨白了脸,他眼中闪过万般情绪,好似在与自己挣扎。最终他放下金疮药,颤抖着双手握住张小敬那只残缺了指头的手,道:

“从此以后,我会护你周全。”

他的声音轻飘飘的,却异常虔诚坚定。

张小敬被吓了一跳,他怎么也没想到谪仙般的李司丞会同他说这样的话。他下意识想收回手,却不忍推拒少年的一番诚挚。张小敬想,事情怎么就到这一步了呢。

出身钟鸣鼎食之家,高高在上的李必小狐狸如今以从未有过的姿态伏在他面前,他那曾仔细束起,别上青玉簪的一头青丝散落下来。张小敬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——那里面盛满了少年人的炽热与真心。那样的感情太重了,重到他不知怎样回报。

“我……我不愿再看你受伤。”李必缓缓开口,“给我几日时间,我必会为你解除罪名。”

“若你愿意,张都尉这个头衔可以一直保留在靖安司。”

李必的声音清冷中透着不安,少年人清秀的面容在黑夜的烛火摇曳下忽明忽暗。他的目光在久经挣扎后恢复清明,他此刻已经不是一个在官场中少年老成的李司丞,而只是李长源自己而已,他对面前之人怀有如兄如友般的倾慕之情,又添如情人般的不忍心疼。

张小敬沉默着,他能说什么?作为一个死囚,他从前未期望过能在长安事毕后还能常伴李必身边,即使这是他心中最隐秘的心愿。可如今,他退无可退,只好以己之身守护面前这个少年了。

良久,他再次叹了声气,伸出手回握李必,道:“如长源期望如此,张某自是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他的长源啊,是黑夜中的一盏青灯,期盼以瘦弱的身躯照亮整个长安。而他张小敬,在昏暗处中走的太久太累,谁知竟有一日能被光芒笼罩,收到这一颗毫无保留的赤诚之心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